重新开始

突然发现距上一篇blog发布已经过去了快一年的时间,原先的blog也疏于打理,只有寥寥几篇文章,图床基本失效。主要因为我比较懒,认真整理一篇blog也是费时费力的事情。但自己整理一些文章是很有意义的事情,能记录下自己的学习历程,总结知识,再次遇到相同的问题也可以回头参考。

blog一直没更新有个诱因是微博图床开启了防盗链,导致blog中许多图片都无法访问了老王背锅,又懒得修复。同时看上了hugo这个框架,正好也在学习golang,就想从hexo更换到hugo。但这两个框架有个很大的区别我觉得,就是hexo是一堆前端工程师搞的,而hugo是一堆后端工程师搞的,这就导致了hugo没有啥好看的主题,也就一直鸽下去了。

去年年中的时候就打算和@queensferry写一个Hugo主题verse,立项的时候很多想法,但做起来就不想动了。摸完页面框架后就鸽了,一方面实在不会设计,另一方面调各种样式是真的蛋疼。鸽了半年又捡起来虽然我没写啥,不过渐渐也有点样子了。但今天发现了一个很棒的主题hermit,几乎就是我想要的,里面很多设计就是我当初构想的内容,马上捡起了blog。

这一年来也计划整理个人笔记软件,在尝试了数个软件后,有印象笔记,为知笔记,有道云笔记,onenote及一堆开源笔记应用,都不太满足我的需求。最后发现了notion这个东西贼香(主要对学生免费了),最后就选择了它。不过这也导致我手上一堆笔记分散在各处,打算后面整理清楚几篇blog出来。


mess

627 Words

2020-03-19 21:28 +0800